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

Alphablocks - 第 1 季第 1 集 (Learning the alphabet)


Alphablocks 是一個英國的幼教動畫節目。這個動畫系列的主角是26個字母積木 (alphablocks) ,在每一集的故事中,字母積木會遇到一些麻煩,他們必須彼此合作找到解決方法。一旦他們結合成正確的英文單字,那個單字所代表的物體就會出現。因為節目是以學齡前的兒童為對象,所以穿插了大量的音樂與歌曲,對話中也穿插了大量的生活單字,可以讓學生在很自然的情境下學會英文的拼讀規則並且增加單字量。由於每一集的長度只有5分鐘,所以學習起來不會覺得負擔太大。

Alphablocks 這個節目於 2010年1月25日開始播出,預計2016年1月6日播畢。
目前在 YouTube 上可以找到大部分的集數。

Alplhablocks 的第一集介紹了英文每一個字母的基本發音規則。


沒有留言: